绯色

《五次史蒂夫为没钱感到忧郁,一次他没有……》(一发完)

五次史蒂夫为没钱感到忧郁,一次他没有……不,史蒂夫也许要永远为没钱烦恼。虽然巴基有一百种获得钻戒的方法,史蒂夫还是想自己替他买,然而他买不起……感谢他们不厌其烦的忠实的免费的情感顾问娜塔莎……

(很主观的一篇文,ooc都是我的……大盾和冬永远最棒!后面有国王对巴基有好感的一点描述,注意避雷!)


正文:

在结束了一次常规的打击罪犯的日常工作之后,史蒂夫和巴基带着满身战斗后的硝烟、灰尘、疲惫和肌肉酸痛回到他们布鲁克林的小公寓。

“我饿得可以吃下一头大象……”巴基嘟噜着,史蒂夫的肚子也在咕咕叫,他强打起精神对巴基说:“好的巴克……我记得我们冰箱里还有两份意大利面,我去拿给你……”

“呃……”巴基露出一个难过的表情“我在出发前已经把它们都吃掉了……”


他快快的把史蒂夫按到沙发上:“你坐着吧,我记得你在战斗中崴到了脚,现在你需要休息一下,让我去给你煮点简单的炖菜,搭配午餐肉希望你不要介意……”他在他额头短促的吻了一下,有些干燥的嘴唇皮草草摩挲过史蒂夫的皮肤,史蒂夫觉得一种巨大的幸福的粉红色泡泡笼罩了自己。他看着巴基穿着灰扑扑的作战服钻进厨房,突然被愧疚击中了,“巴基,还是我来做饭吧!”他挣扎着站起来,但他的脚伤不合时宜的痛了起来。“你坐着,别跟我抢!”巴基干脆的命令,巴基什么都知道,史蒂夫只得怀着既幸福又心中刺痛的复杂心情重新坐了下来。


再一次的日常打击罪犯之后,托尼·史塔克掀起面罩问他们:“你们要回复仇者基地还是?”复仇者基地现在由托尼管理,史蒂夫总觉得他们和托尼的心结还没有完全解开,虽然他主动邀请他们很好,但史蒂夫不确定托尼和巴基会愉快相处,也许托尼只是随口一问。但巴基很快的点点头说:“好呀……”史蒂夫看着巴基,巴基耸耸眉,“至少基地有现成的热饭菜。”


托尼对着他的星期五发出了指令,片刻之后,一辆拉风的超跑停在了他们旁边,土豪满不在乎的说:“我已经累得飞不动了,搭车回去……”史蒂夫看着巴基兴高采烈的钻进了后排,心情复杂的跟了上去。巴基把头靠在他的肩上,一秒钟就睡着了,他的男朋友实在太累了!史蒂夫搂住了巴基,让他在自己的胸膛上睡得更舒服一点,同时怜惜又宠溺的在他发间吻了一下,前排的托尼不动声色的带上了墨镜。虽然觉得自己很幼稚,但史蒂夫还是微笑了起来,感谢托尼和他的超跑。


“所以你终于意识到自己是个穷人了?”娜塔莎抿了口咖啡,慢悠悠的翘起了腿。“是终于发现了这个问题……”史蒂夫皱起眉,“我住政府提供的布鲁克林一百平方小公寓……”“是一百五十平方……”“哦,是政府在我老家的原址上改建的,这里已经变成了摩天大厦,政府和公寓地产商达成了协议,认为可以分发一套给我免费永久租住,是租住,我并没有产权……代价是他们可以在卖房子时在广告上印上我的脸……”史蒂夫干巴巴的说。


是的,娜塔莎想,感谢苛刻的资本家,我现在就坐在你租住的没有产权的小公寓里,客厅落地窗的风景还不错,甚至可以远眺布鲁克林大桥。


“你租住公寓,每天吃廉价快餐泡速溶咖啡,出行靠地铁和机车,周末娱乐是看电影和逛博物馆,偶尔出去街头画几张速写……甚至不能养狗……我知道你的生活,可是你曾经也是这样过的呀,你并没有觉得哪里有问题……”娜塔莎意味深长的笑起来,“现在你还有了詹姆斯,周末娱乐还可以滚床单,当然夜间娱乐也更丰富……我觉得你比以前快活多了……”她满意的看着史蒂夫的耳朵红了,“所以问题出在哪里?是因为什么使你突然意识到金钱的重要性?”


史蒂夫踌躇了一会儿,似乎在推敲着措辞,娜塔莎耐心的等着他爆个猛料,片刻之后史蒂夫咬着牙说:“上周巴基突然想要逛商店……上帝啊,你不明白这对我意味着什么,这说明巴基在生活,他开始寻找生活的乐趣,所以我们当然要去逛商店……然后,不知为什么,巴基选择了一家卡地亚……当然,巴基想逛什么商店都可以,我很怀疑他是突发奇想还是早有计划。总之巴基觉得我们应该买一对对戒,他看中了两个非常漂亮的戒指,上面镶嵌着一颗一克拉的白钻…”史蒂夫几乎要哽咽了,娜塔莎等着他把哪个呼之欲出的结果说出来。“那真的是一对非常漂亮的戒指,巴基想要它,然而我发现我买不起……只是一克拉而已……我竟然买不起……”史蒂夫咬牙切齿的说。


“亲爱的……那毕竟是卡地亚……”娜塔莎同情的安慰他,“大多数人都买不起……”她几乎要憋不住笑了,“我更好奇的是詹姆斯竟然对珠宝有爱好?”史蒂夫横了她一眼,郁闷的说:“巴基曾经是富家子,他有非常漂亮的蓝宝石袖扣,他喜欢珠宝有问题吗?”


“当然,当然没有问题……”娜塔莎忍不住笑出了声音,“但如果你俩带着卡地亚的钻戒象个土豪一样走在街上,人们会以为你们疯了,或是美国精神彻底堕落了……”她耸耸肩“而且你知道如果詹姆斯真的想要那个戒指,他可以有一百种方法获得它,所以他也许并不如你紧张的那样那么喜欢它。”


但显然这样并不能说服史蒂夫,他皱紧了眉头,象忧虑地球的危机存亡那样忧郁着一颗巴基没有得到的卡地亚钻石带给他的失落。虽然道理谁都懂,但娜塔莎知道他们的队长钻牛角尖的时候更加难以说服,毕竟他才是常常给别人做思想工作的那一个。也许她只得把最基本的常识再讲一遍。


女特工沉默了片刻,当她再次开口时声音很温柔:“队长,你知道那戒指带给詹姆斯的快乐和你给他买一个笔记本带给他的快乐是一样的吗?甚至还比不上你亲手画的肖像珍贵……你知道物质从来不是詹姆斯选择你的理由……”


“当然!巴基是世界上最好,最善良,最高尚的人……”史蒂夫控制不住有些激动起来:“他当然不会因为我不能给他买戒指而生气,事实是他高高兴兴的拉着我离开了卡地亚,回家给我做了苹果派……可是,这就是我生气的原因!巴基那么好,而我却不能给他选择的自由!我希望他和我一起买盖普是因为他喜欢盖普,而不是因为他买不起阿玛尼三件套……巴基想要一对卡地亚的戒指是因为他觉得它好看,我只是想让巴基高兴而已……而我却是因为它贵而买不起……”史蒂夫沮丧的说。“巴基毫无疑问不会再和我一起去卡地亚了,他提都不会再提一克拉,可是我会永远因为一克拉感到抱歉……”


“也许你在一瞬间突然羡慕起了史塔克的生活……看起来似乎金钱无所不能。”娜塔莎笑起来,“我知道有人在我不满史塔克的生活方式时认为我是假正经……”史蒂夫苦笑,“所以如果我有时候竟然羡慕他,是不是更加让人大失所望?”


女特工突然正经了起来,:“你只是不是神而已史蒂夫……你自己在打完坏蛋后甚至没有一顿热饭菜,詹姆斯和你在一起后也是如此,他要为自己正名而拼命,甚至要为了人们赞同他站在你身边而更加拼命,他比你更在乎你的名声,他小心翼翼的维护着美国队长的荣誉,你心疼他,可那也是詹姆斯爱你的方式,和你想给他买戒指的心情是一样的。”


“你做出了你的选择,詹姆斯也做出了他的选择,你为这世界打怪,而他就是世界给你的奖赏。你们也许不会完全称心满意,可是,因为正是有了你们这样的人,使我们绝大多数人看到信仰的力量。甚至托尼,我们因为你们不至于迷茫,这是这个时代的幸运,向你致敬,队长!”


史蒂夫沉默了片刻,娜塔莎看得出他还没有完全释然,但至少他好受了一点。“谢谢你娜特……谢谢你安慰我。虽然你完全不必要夸奖我,但还是谢谢……”史蒂夫苦笑着揉了揉额角。


娜塔莎亲昵的拍了拍他的手臂,又喝了一口咖啡,突然想到了什么,往前倾了倾身体意味深长的笑问:“这么说我没有见到詹姆斯,听说神盾局放了他三天假,你们有什么计划?”史蒂夫似乎噎到了一下,迟疑了片刻才说:“是他向神盾局请了三天假,他到瓦坎达去了……”他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咬出来的,“特查拉邀请他去,为了庆祝瓦坎达传统新年……”“你怎么不一起?我相信黑豹一定不会只邀请詹姆斯一个人。”娜塔莎追问。“我没有时间……”史蒂夫干脆的回答。


“哦……国王陛下……”女特工了然的点了点头,拉长了调子说“……又一个讨厌的有钱佬……”


史蒂夫在踏上瓦坎达的国土之时还有些恍惚,他在心里说服自己在巴基离开两天后赶到瓦坎达是对巴基迫不及待的思念,但他同时在痛骂自己是个小心眼的混蛋。瓦坎达的新年要庆祝七天,今天刚刚第四天,所以国王和他的贵客们将在皇宫里休整而不是去祭祀或是与民同乐。瓦坎达的官员把他从机场客气周到的一路护送到皇宫,皇宫门口等待他的女侍卫用眼睛瞪他,“陛下和巴恩斯先生正在用餐,我想你最好不用打断他们。”她气呼呼的说,仿佛他的出现是个罪过。


史蒂夫尴尬的点点头,女侍卫带他走过华丽恢弘的皇宫,史蒂夫第一次来得及感慨它的不凡。他们在餐厅门口停住,看起来里面的用餐还没有结束,史蒂夫凭着优秀的视力看见特查拉和巴基坐在巨大华丽的餐桌旁边。他抑制着对于将要见到巴基的喜悦与激动,安静的站在门边的暗影里,尽量不让里面那两个同样敏锐的超级战士发现他,有什么比让巴基尽情的享受完一餐美食来得重要呢?


“除了牛排,我也推荐我们这里特有的烤野鸡……”史蒂夫听见特查拉耐心柔和的对巴基说“虽然是我们驯养的野鸡,但养殖场仍然模拟了野鸡的野外生存环境,所以肉质非常鲜美又有嚼劲。烤鸡用的是特殊的果木,所以香味也很独特。”“真的吗?”他听见他魂牵梦绕的巴基的兴致勃勃的声音,嘴边浮起一个满足的微笑,把自己往阴影又缩了一点。


“大象肉是什么味道?或者说大象可以吃吗?”巴基突然很无厘头的问,特查拉却认真的思索了一下然后回答:“我们一般不允许捕杀野生动物,但在一次偶然事件中,我吃过一点大象肉……”“类似荒野求生吗?”巴基好奇的说,却很有分寸的没有追问细节。“类似吧……但我可以告诉你,大象肉不好吃,非常粗粝难以下咽,而且腥气很重!”“那我也不要想吃了!”巴基大笑起来,特查拉也笑了,然后问:“你为什么会想到要了解大象肉的味道?”


“因为虽然不了解,但我常常会说,我饿的可以吃下一头大象……”巴基随口说,国王似乎愣了一下,然后愠怒道,“你常常挨饿吗?”史蒂夫心里一紧,旁边女侍卫的瞪他的眼光已经快要杀死他了。


“不,不……没有的事情……”巴基连忙解释。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是说我好像吃得有点多……似乎是超级士兵的代谢问题?……以前,我并没有这种问题,我甚至不在乎饥饿……现在是和平时期,你知道,打赢灭霸后反派少了很多,我和史蒂夫在一起……可我好像变成了贪吃鬼……”


巴基的声音越来越低,史蒂夫完全可以想象巴基的脸色在慢慢变红,那一定可爱透了!但他竟然不知道巴基对食物的渴求,常常用一餐不像样的中份意面就打发了他,巴基煮的炖菜太好吃,又总是史蒂夫自己吃得最多……史蒂夫希望自己能够马上杀死自己……


黑豹似乎也在享受巴基的脸红,因为他有一会儿没有讲话,之后才柔和慎重的说:“我想,罗杰斯队长虽然不富裕,但你总归还是不用担心会吃垮他的,你还是可以尝试着约他去趟餐馆的中士。”


巴基笑起来,诚心诚意的说:“没有必要,我已经有史蒂夫了,和他一起吃饭怎样都好……”不过顿了一顿他还是小心翼翼的说:“但也许我可以偶尔多买些肉,在家里搞一顿大餐?”史蒂夫再次在心里杀死了自己一遍。


特查拉想必也是听不下去了,他快快的说:“你可以干你想干的事情中士,再不济瓦坎达的餐厅永远为你开放,随时随地!”“谢谢你,特查拉,你是最好的朋友!”巴基感激的说,史蒂夫可以肯定特查拉等不及要下令在布鲁克林他们家附近开一家瓦坎达餐厅,甚至在巴基每一处可能的落脚地都开一家,只招待巴基一人。


他靠在门口想,可是巴基是值得一家餐厅的呀,他值得这样坐在宽敞漂亮的餐厅里吃着尽管足够的美食,餐后还有至少二十道甜点,而不是在战斗之后忍着伤痛和饥饿风尘仆仆的在狭小的厨房煮饭……


不知过了多久,史蒂夫听见特查拉特意提高了一点的声音:“罗杰斯队长?”是的,黑豹当然知道他在这里,不需要借助超级战士的能力。“史蒂夫?”巴基惊喜的喊。史蒂夫命令自己摆出一个轻松的微笑走到餐厅门口,“国王陛下!”他先向特查拉行了个颔首礼才转向他的男朋友:“嗨,巴基……”


“史蒂夫,你怎么来了?”巴基从餐桌边站起来快步迎向他,他张开双臂和巴基拥抱了一下,巴基在他脸上吻了一下,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史蒂夫真爱他眼角的笑纹。


在皇宫的露台和国王公主一行人欣赏完烟火表演又闲聊了一阵后,史蒂夫在巴基的带领下回到巴基的房间。打开门的一瞬间又被房间的面积和陈设震惊了一下,他在瓦坎达住过,那时给他和其他复仇者的客房可完全不能与之相比。


“还有更棒的!”巴基看着他的脸色象个炫耀宝藏的孩子兴致勃勃的说:“夜空!”屋顶到墙壁循声慢慢变幻成透明的,非洲大陆无与伦比的灿烂的星空出现在他们头顶,两个人一瞬间都没有说话,“真美是吗?布鲁克林现在已经看不到这样的星空了……”巴基轻声说。“是的,真美……”史蒂夫说,声音里却有一丝难以言说的苦涩。


巴基握住了他的手说:“这两天我过的很快乐,瓦坎达是个很棒的国家,我庆幸在打完灭霸后还有机会来好好体会一番。但晚上我看着这美丽的星空,心里却十分遗憾,因为你不在这里,现在这样真好,你来了史蒂夫,你就可以在星空下吻我了!”


史蒂夫觉得眼眶很热,他拥着巴基,注视着他漂亮的绿眼睛,轻声叹息说:“为什么你老是要对我说这些甜蜜的傻话?”巴基笑起来,舔了舔嘴唇,“因为你是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傻瓜啊……”


史蒂夫也笑了“而你是个喜欢傻瓜的笨蛋……”他吻住巴基,巴基的嘴唇是世界上最香甜的存在,如果巴基是世界给他的奖赏,那他能为这操蛋的世界再干五百年……


史蒂夫和巴基在瓦坎达的最后一天,特查拉邀请他们去参观一个新发掘的宝石矿。史蒂夫和巴基都不是没有见过世面的人,但他们仍然被震撼到了。“这是什么?”史蒂夫注视着眼前足以恍忽超级战士双眼的大大小小的晶莹剔透的宝石惊异的问。


“这是白宝石。”特查拉微笑着解释:“在瓦坎达也很稀有,如果不是我们古代的珍贵饰品(他没有说出那是古代的皇后冠冕)上镶嵌有很少的几颗,我们都几乎要认为它只是个传说。在打完灭霸之后我们才探测到这里,不久以前我们还以为只是发现了偶然出现的零星几颗,完全没有想到竟是……”


“恭喜你,陛下!”史蒂夫诚心诚意的说,“这一定是上帝,或是你们的神明赐予你们的奖赏,特查拉,你当之无愧!”


特查拉和他握手,诚恳的说:“我之所以冒昧的邀请你们来参观,队长,是因为你们是一切源头的开始,是你们促使我和这世界并肩战斗,从而使瓦坎达看到更广阔的未来。我想,这珍贵的宝石矿也是豹神对我们友谊的奖赏。”他把手掌放在胸口,对史蒂夫说:“队长,无论你身处何地,你将永远拥有瓦坎达国王的友谊!”“你也将永远拥有我的友谊,特查拉!”史蒂夫也把手掌放在胸口郑重的说。两个男人用力的拥抱了一下。


“这些可真美啊……”巴基盯着眼前大大小小的白宝石叹息,苏瑞公主揶揄的笑道:“你很喜欢宝石?”巴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好像是的……总觉得这种东西很漂亮。”他舔舔嘴唇,困惑的说:“难道我其实是一条恶龙转世?”苏瑞大笑了起来。


“你是不是恶龙不知道,但你喜欢的话就随便挑吧,这些都是成色最好的……”特查拉走到他的身后,揶揄的看了史蒂夫一眼:“没办法,国王只有这点特权……”史蒂夫回他一个我受够你们这些可恶有钱佬的白眼。


特查拉捡起一颗鸽子蛋大小的椭圆型宝石递给巴基笑道:“这颗镶条项链一定很美。”巴基脸红了,他发现特查拉是认真的,他当然知道什么礼物是可以接受的,一颗价值连城的鸽子蛋显然不在范围之内,即使送它的人是拥有宝石矿的国王,他窘迫的摇头道:“这不行特查拉,我知道你是好意,但这太超过了!我绝对不能接受!”他坚决的说。


史蒂夫走了过来,巴基咬住嘴唇期待的看着他,希望他能解决面前的尴尬,史蒂夫总有办法,他会知道怎么礼貌周全的拒绝一个国王。


“那我们就收下这两颗吧……”史蒂夫说着,挑出了两粒约一克拉钻石大小的橄榄型的小小宝石,对巴基笑:“你不是想要戒指吗?我替你做。”巴基张口结舌的愣了一下,“可是史蒂夫,这不应该……”他激烈的说。但史蒂夫不容置疑的眼神使他把话咽了下去,史蒂夫微笑了一下,“谁让国王就只有这点特权呢?”他调侃道。


巴基被苏瑞拉去参观她的新发明。史蒂夫站在大厅的落地窗前,黑豹的雕塑静静的伫立在远处,用属于神明的眼神讳莫如深的凝视着瓦坎达的一切。


“他拒绝我的时候我的确有些窘迫,谢谢你,队长。”特查拉慢慢的说,“还有,我太冒昧了,抱歉!”

“我知道你是好意,没有什么可抱歉的,特查拉。”史蒂夫淡淡的说。

特查拉沉默了片刻说:“我没有料到你会收下宝石,虽然只是小小两粒。”史蒂夫冷笑了一下:“为什么不?很多年前有人一刻不停的教育我对别人的好意要大方接受。就因为我是美国队长?大众期待我为国效力同时又希望我固守清贫无欲无求以维护道德的纯粹。可是,谁在乎?”


特查拉笑了,“你比我想象中的更豁达!”史蒂夫不置可否的笑了笑:“可是我还是会为那两颗宝石付钱的,陛下,但别让巴基知道,就让他觉得我比他想象中的有钱多了……先记我账上……”


两人心领神会的笑了一下,不约而同的又回头远眺窗外。


“其实,你已经拥有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石了,队长……”特查拉说。

“是的,无与伦比的珍宝,足以赢得任何一位国王的赞美。”史蒂夫说,“所以我会看好他……”

特查拉挑起眉,意味深长的说:“所以你才是那条恶龙?”史蒂夫看着他,微笑道:“是的,所以我才是看守宝石的恶龙……”


“真漂亮啊……”巴基注视着史蒂夫替他带在手上的戒指赞叹,“比卡地亚的一克拉美多了……”“当然,这毕竟是比钻石更珍贵的白宝石……”史蒂夫头也不抬的说,一面专心的替他调试着戒指圈的大小。“不不,因为这是你做的,大艺术家!”巴基快乐的说。

“但,我真的可以带吗?”巴基迟疑的舔着嘴唇。

“为什么不?因为你男朋友身披国旗,所以你带了只宝石戒指,美国精神就堕落了吗?”史蒂夫讽刺说,“那不如就让你男朋友脱掉国旗好了……”

“别这么说史蒂夫!”巴基有些急了。


史蒂夫叹了口气,抬头看着巴基,伸手替他拢了拢垂到鼻尖到一缕头发,“巴基,别在意那些好吗?就是,别总想着我……”他叹息道。


巴基笑了,“因为你是我的小史蒂薇啊……”他在他掌心吻了一下。低头吃吃的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你觉得我闲暇之余做点翻译工作如何?毕竟我会十几种语言,浪费可惜,最近中文挺吃香的……”史蒂夫挑起眉毛,“当然,这是个好主意,我也可以画漫画赚点稿费!”


巴基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你是认真的吗?”史蒂夫的表情肯定了他的疑问,“那么如果我跟神盾局提出,出替政要土豪当保镖之类的任务要额外收费如何?”巴基紧张的舔舔嘴唇。史蒂夫面不改色的点头说:“算我一个!这样来钱快……”


“天啦……美国精神被我带坏了吗?”巴基叫嚷起来,笑得弯下了腰,片刻,他扑向史蒂夫,狠狠抱住了他,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他一面吻他,一面笑:“谁在意那些,毕竟我们还有两颗宝石的钱得还……”史蒂夫愣了一下,随即也抱住他笑道:“是的,我还打算买下郊区的一处带院子的小房子,巴基·巴恩斯……你准备好和我一起还贷款了吗?……”


“当然……史蒂夫·罗杰斯,你这布鲁克林不知道逃跑的小子……我得看着你……”巴基说。


评论(14)

热度(198)